浏览位置:首页 >> 景观文库 >> 新技术 >> 阅读全文
广泛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节电节能
【导读】    在最近举办的“2005中国市长论坛”上,有关专家呼吁,能源已经成为掣肘中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因素,我们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构建资源节约的技术支撑体系,推广应用节约资源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
  有专
时间:2006-03-22 编辑:Monica 来源:景观重庆 【朗读】【投稿】【纠错】【字号: 】【关闭

    在最近举办的“2005中国市长论坛”上,有关专家呼吁,能源已经成为掣肘中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因素,我们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构建资源节约的技术支撑体系,推广应用节约资源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

  有专家打了一个比喻,国内电效低下导致的每年电耗损失相当于两个三峡电站所发的电量。所以,如何实现粗放型经济增长模式向集约型模式转变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发展节能技术就成为解决问题的主要方法。一项调查显示,国内节电产业预计将有超过3000亿元的市场,至少每年有800亿元的节电潜力。北京亚维尔节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永锡提出了对于节能的新看法:提倡“省着用,不如用着省”,就是利用市场上比较成熟的高科技节能产品,对城市中的路灯、霓虹灯、办公楼内的中央空调、灯光、风机、水泵等所有耗电量大的设备实施节电改造,既可享受高科技带来的生活品质,又可环保节能,降低费用开支。这一看法得到了与会市长们的一致认同。



网站申明
本网刊登所有内容的宗旨在于打造传播与分享知识的平台,本着“传播知识、提升价值、美化生活”的理想服务大众。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原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任何人不能非法拷贝和传播,更不允许作为商业用途。
本网刊登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内容在于更好、更全面服务受众,不保证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
本网保留网站的其它所有权利。所有与本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负责,本网不对其内容或形式承担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如对本网的内容有疑义或对您造成损害,请您速与我们联系,必将及时处理。
相关内容
今日导读
推荐专题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景观360 图片专题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行业服务 | 媒体合作 | 服务条款 | 隐私申明 | 诚征英才 | 联系我们
实名网址:城市规划网 网络实名:山地城市规划 山地城乡规划 与我们沟通:意见反馈 网站意见讨论区
版权所有 © 重庆本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渝ICP备06003463号 法律顾问:重庆中豪律师事务所 《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