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位置:首页 >> 景观文库 >> 新技术 >> 阅读全文
全数字智能系统让社区融入地球村
【导读】    单元门上有个可视对讲就算智能小区,这种概念炒作时代提前结束,真正的数字化社区已成为现实。通过现代化的全数字智能化小区系统,甚至可以将地球变成一个和谐的小村庄。最近,在无锡市协同科技公司全数字智能系统推广会上,参与会议的建设
时间:2006-03-27 编辑:Monica 来源:景观重庆 【朗读】【投稿】【纠错】【字号: 】【关闭

    单元门上有个可视对讲就算智能小区,这种概念炒作时代提前结束,真正的数字化社区已成为现实。通过现代化的全数字智能化小区系统,甚至可以将地球变成一个和谐的小村庄。最近,在无锡市协同科技公司全数字智能系统推广会上,参与会议的建设部科技委智能建筑技术开发推广中心专家对数字化技术给居住办公带来的变化作了预测。

  专家指出,智能化社区向数字化发展势不可挡,协同公司全数字智能化小区系统的研究成果表明,社区智能化有了重大进展。

    一根网线传递全方位信息

    这种全数字化智能小区系统为用户营造了一个全方位的信息家园,自带的网络服务中有在线图书馆、在线音乐、在线电影、聊天室、论坛和网络游戏功能,业主也可以在家里了解世界新闻,方便地通过网络购物;也可以让不在家的业主通过手机或者电话来实时操控家中的家电,并可以随时了解家中的安全防范信息,遇到闯入者,系统将自动通知物业中心并通过手机短信或者电脑网络及时通知业主。

  协同公司开发的产品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独立性强,同时实现了音频视频的全数字化,通过一根网线实现了全部信息传递的功能,配套产品齐全,结合了一卡通、小区费用结算、周界防范、网络设备监控、电子巡更、停车场、三防报警等子系统,解决了过去各个系统各自为政,融合性不好,管理、维护困难的问题。经过无锡最大的住宅小区金马国际花园一年多的使用,证明其系统运行稳定可靠。而实现这些功能的普通家庭终端机的推广价格只是4000元,系统造价折合建筑每平方米不足百元,具有很高的性能价格比。该系统的综合功能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甚至可以说真正的数字化社区已经出现在中国。

    兼顾网络的开放性和安全性

    该系统的出现将结束学界一种长期的争论:以往的智能化系统有两个趋向,一种是采用信息网,但因为互联网开放性太强,经常受到病毒和世界各地黑客的攻击,学界总是对其对于家庭的安全性有所怀疑;另外一种是采用局域网控制,但这种网络往往速度慢,又缺乏与外界系统的互通性。而协同公司的系统经过十几年研究使用了嵌入式的开发机制,充分考虑了安全性,内外两道防攻击体系,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同时居住者家里的家庭智能机都是基于linux系统运行,对互联网有良好的开放性,再辅之以通用接口和自动系统升级功能,实现了安全、开放、高效的结合,无障碍共享全数字化信息。

    良好的网络维护才是真正的服务

    以往的社区网络,往往因为维护问题令住户不满。网络经常出现问题,而服务人员却很难及时赶到。协同公司的系统在维护上取得了突破,实现了在线远程系统升级和维护。社区建设时投入不算多的资金建设完全属于自己小区的数字化网络,既能与世界沟通,又不受外界信号提供者的限制;既能满足社区内部家庭和物业管理的需要,又可以畅游互联网或者通过IP视频电话与外界拉近距离。系统哪一点上出了故障,监控系统可以远程报告,维护人员及时了解故障原因并迅速提供解决方案。

  数字化小区系统通过对智能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和物业管理方式的有机结合,把一个个孤立的住宅、小区联系起来,形成了安全、高效、舒适和灵活的智能社区环境。



网站申明
本网刊登所有内容的宗旨在于打造传播与分享知识的平台,本着“传播知识、提升价值、美化生活”的理想服务大众。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原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任何人不能非法拷贝和传播,更不允许作为商业用途。
本网刊登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内容在于更好、更全面服务受众,不保证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
本网保留网站的其它所有权利。所有与本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负责,本网不对其内容或形式承担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如对本网的内容有疑义或对您造成损害,请您速与我们联系,必将及时处理。
相关内容
相关TAG:智能系统

今日导读
推荐专题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景观360 图片专题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行业服务 | 媒体合作 | 服务条款 | 隐私申明 | 诚征英才 | 联系我们
实名网址:城市规划网 网络实名:山地城市规划 山地城乡规划 与我们沟通:意见反馈 网站意见讨论区
版权所有 © 重庆本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渝ICP备06003463号 法律顾问:重庆中豪律师事务所 《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